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医保片区 发布时间:2018-08-03 字体:[ ]

为彻底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南通市人社局将社保卡即办业务逐步下沉,市民可以凭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选择即时办卡网点申领社会保障卡。8月1日,首次启动港闸区便民服务中心、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姚港路营业部、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港闸区营业部共3个社保卡服务网点,且周六也为市民提供社保服务。参保人员可在银行网点一次性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制卡、激活、挂失、解挂、解锁、补卡、换卡等相关业务。

此次市人社局下沉3个社保卡即办网点,是为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办理社保卡业务采取的实际举措。下一步,即办业务将逐步下沉至开发区、滨海园区,以及工商银行、江苏银行、建设银行等各合作银行。

南通参保市民均可凭借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选择即时办卡网点申领社会保障卡。此举标志着市区社保卡业务正式步入“即办即取”的便捷时代,彻底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医保片区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