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场监管局窗口:深化三项措施,便利外资企业登记

来源: 市场监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深化完善三项措施,便利外资企业登记。

一是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推行外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统筹市场监管、公安、银行、税务、人社、公积金等有关部门服务职能,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发票申领、银行开户 、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等六个环节数据共享、同步办理。

二是推广退出代位注销模式。企业因其出资人或主管部门已经注销或者被撤销,可由已经注销或者被撤销主体的继受主体、投资主体或上级主管单位代为履行清算义务。司法裁定破产或其他情形需要注销的,可根据裁定文书依法进行注销。

三是完善歇业备案制度。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要求,规范受理外资企业歇业备案申请,及时予以办理,同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同步向社会公示歇业期限、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