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司法局窗口:三项举措全力应对办件高峰期

来源: 司法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近期,市政务服务大厅司法局窗口迎来申请实习、申请执业、申请换证叠加的办件高峰,日均办件、月办件量均创新高。司法局窗口围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全流程优化服务,确保办件高峰期平稳过渡。

一是透明公开,畅通信息发布渠道。面对申请人选择电话咨询、邮寄报送、网上申报的非接触办事新变化,对律师、律所审批事项网上办事指南进行了一批集中更新,进一步方便申请人网上咨询和申报。

二是靠前服务,强化审批服务提醒。针对申请人(单位)常因未及时提醒(县、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报送,造成的审批流程停滞和时间流失,制作了审批事项办理提示单,对申请人加强过程提醒工作。

三是简事简办,提升重点业务效率。对律师执业证换发、律师实习证申领等高频重点事项进行流程简化,截至6月底,共通过简办流程为申请人办理执业证换发43件,律师实习证申领44件,实现了办件效率的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