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通市行政审批局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6-04-14 17:2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是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的行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市政府工作部门,成立于2015年8月。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市行政审批局合署办公,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牌子。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市级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职责,并组织、协调、监督、考核、管理进驻部门和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事项。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设有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审批协调处、审批一处、审批二处、审批三处、审批四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处、公共资源交易运行处、公共服务处、信息处、督查处、机关党委、监察室等处室。

  1、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日常政务和事务工作;负责文电、文秘、机要、档案、统计、信访、会务、后勤、安全等工作;承担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性调研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承担财务和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管理和新闻发布工作;承担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及先进典型的宣传策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局党组会议、办公室会议决议及机关工作制度的督查落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政策法规处

  参与起草有关政务服务的地方立法草案;承担政务服务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和清理工作;负责法治建设、依法行政工作;组织开展行政审批执法监督工作;办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法律事务工作;组织指导法制宣传、培训和普法工作;负责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审批协调处

  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局和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指导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业务处室工作衔接和联办事项的协调工作;负责办件统计分析;参与推进全市便民服务网络建设,加强对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的业务指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审批一处

  负责企业(含内资、外资)设立登记及前置、后置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与进驻部门之间企业设立并联审批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业务相关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考核;负责拟订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的具体措施、办法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5、审批二处

  负责权限内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负责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与备案;负责与进驻部门之间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安全评价、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等审查;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业务相关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考核;负责与业务相关专家库的建立与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6、审批三处

  负责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划拨地的选址和用地审查的组织实施;负责各类用地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负责建设项目方案审查(含总平和单体、人防工程方案等)的组织实施;负责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负责人防工作拆除、报废、改造和异地建设许可;负责与业务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业务相关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考核;负责与业务相关专家库的建立和管理;参与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7、审批四处

  负责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负责规划、抗震、人防、安监等设计文件审查;负责各类规费征收;承担竣工验收备案;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业务相关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考核;负责与业务相关专家库的建立与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8、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处

  研究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现场综合监管;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来信来访和投诉的协调督办;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管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中介机构进行现场管理考核;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9、公共资源交易运行处

  负责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日常运行管理;负责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综合指导、监督、协调各县(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业务,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负责为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项目的登记、公告、开标、评标等提供现场服务;建立、管理、使用和维护市级分专业统一的评标专家库;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的调研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0、公共服务处

  指导、协调、检查、通报和考核网络成员单位办理群众诉求工作;督促、指导全市12345公共服务四级组织网络建设;研究制定12345政府公共服务管理制度,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负责疑难事项、复杂事项、违法违纪举报事项的协调;配合市纪委监察局做好“民心专列”督查、特约监督员的聘用和管理、电子效能监察工作,对超期未办件及其他督办件的催办、追踪检查;定期委托第三方机构或组织市民代表对12345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质量进行评议;负责便民服务事项加盟商的信用管理;负责热点、难点诉求和重要社情民意的梳理、综合分析,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呈报;负责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1、信息处

  规划、组织、实施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应用软件后台电子化管理、功能升级优化工作;负责信息网络、机房、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稳定运行;组织开展信息化业务指导、培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2、督查处

  承担政务服务大厅日常运行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日常巡查、综合绩效考核等管理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部门履行中介服务机构监管职责的考核;负责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负责市级机关综合绩效日常考核结果的汇总和报送工作;承担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服务对象的投诉和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分中心的日常巡查、考核工作;牵头负责标准化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3、机关党委

  负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支持群团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工资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4、监察室

  负责纪检监察工作。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1、单位性质:行政单位。

  2、经费管理方式:经费收支由财政全额管理。

  (四)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重点抓好4项工作:

  1、深化落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各项任务。重点落实四项措施:(1)积极推动资源配置科学化;(2)大力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3)加快实现投资建设许可集约化;(4)全力推进落实审管联动协同化。

  2、更大力度构建科学政务服务体系。重点落实五项措施:(1)持续强化“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成效;(2)加快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3)抓好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4)不断深化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5)注重加强全市政务服务机构上下联动。

  3、瞄准最优争创政务服务最佳办事环境。重点落实四项措施:(1)深化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2)强化政务服务综合绩效监管考核;(3)不断提升创业创新政务服务环境;(4)不断加大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力度。

  4、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务服务队伍。重点落实五项措施:(1)强化依法行政建设;(2)强化队伍能力建设;(3)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4)强化党风廉政督查;(5)强化安全稳定工作。

  二、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及下属单位(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功能分类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数1637.59万元。

  2、经济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582.51万元;项目支出:1037.38万元;不可预见费17.7万元(详见附件1)。

  三、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及下属单位(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33.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0.4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此外,会议费预算总额为15.72万元,培训费预算总额为31.36万元(详见附件2)。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