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7-04-05 16:3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附件1)。

第二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三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详见《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第二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关于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职责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批复》(通编办发[2016]93号),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下属事业单位,挂“南通市政府采购中心”牌子。主要职能有:

(一)贯彻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二)制定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制度、业务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协助编制公共资源交易目录;

(三)依法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进场项目业务工作;

(四)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信息数据库,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

(五)承担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信息网络系统建设、运行和管理,收集、发布和存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记录、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六)负责见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过程,维护公共资源交易正常秩序,协助行政监督部门处理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投诉等事项;

(七)对各类交易保证金实行统一管理;

(八)对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或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情况统计、分析、上报等工作;

(九)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关于交易平台整合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部署,大力弘扬“提高标准、创造特色、走在前列”的主旋律,在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上狠下功夫,在提效能、优服务、转作风上积极作为,持续推进交易平台深化整合,加快完善交易平台标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交易服务管理效能,努力构建具有领先水平的交易信息化系统,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易队伍,加快构建我市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

具体抓好5个方面17项工作:

(一)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化整合

1.拓展交易项目进场范围。

2.指导推进县(市)区级交易平台深化整合。

3.统一综合专家库建设。

4.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二)加快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体系

5.建立交易标准化体系。

6.完善管理规则。

7.规范交易目录。

(三)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效能

8.强化交易现场管理。

9.创建优质服务品牌。

10.服务全市重大项目。

11.探索创新工作举措。

(四)努力构建具有领先水平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系统

12.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13.加快电子交易平台建设。

14.加快电子监管平台建设。

(五)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共资源交易队伍

15.强化组织队伍建设。

16.强化业务理论学习。

17.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三、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相当副处级,内设综合科、交易管理科、工程交易科、政府采购科(医疗器械及检验试剂采购科)、土地及产权交易科(特许经营权交易科)、信息技术科、财务科等7个机构。本中心事业编制40名。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南通市本级预算的通知》(通财预〔2016〕25号)编制我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

支出预算分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和不可预见费预算。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依据: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按照市组织、人社部门批准的标准编制;社会保障费按照财政规定的工资计提基数和计提比例编制;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按照编制人数及财政确定的定额标准编制;其他支出如着装费等按以前年度标准编制。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依据:资本性项目根据单位现有资产存量及相关资产配备标准等编制;工作性项目根据定额标准及数量编制;职能项目按照财政2016年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和政府采购中心的项目名称和预算金额进行编制,并编制到子项目,子项目按支出用途进行了详细说明。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依据: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公布的公共资源交易目录、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要求编制货物类、服务类政府采购项目预算。

 

第三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2。

 

第四部分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674.0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总计674.0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674.0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674.0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总计674.0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489.55万元。

2.项目支出172.47万元。

3.不可预见费1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18.57万元。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3.5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5.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5.6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7.9万元。

(二)2017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11.6万元。

(三)2017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31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不可预见费:指年初预留用于年度预算执行中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七、“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附件1-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