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14:5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十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统一受理社会公众通过电话、传真、短信、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提出的咨询、建议、投诉、举报等各类诉求,及时转交或协调责任部门和单位处理答复,督促承办单位和运营商及时办结回复;负责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事项的日常办理、运行和保障;协助市政务中心做好服务质量监督考评和对便民服务加盟商的信用管理;协助市政务中心做好各类诉求综合分析、重要社情民意上报和重要热点、难点诉求的呈报、督办、协调处理;综合指导、协调各网络成员单位业务;承担市政府和市政务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科室)情况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内设3个机构,为综合管理科、服务业务科、信息网络科。共核定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领导职数正职1名、副职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正职3名。

核定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0名,其中行政管理人员编制8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2名,政府购买劳务人员共34名。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围绕“服务更全、功能更强、覆盖更广、效率更快、满意度更高”总体目标,按照“两学一做”、“双创双争”暨“三查三补”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理念,全力推进12345平台服务功能拓展、受理渠道拓宽、信息化研发、办件效能提升、搬迁扩容建设、队伍整体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群众满意度有了大提升,部门认可度有了大跨越,平台美誉度有了大发展。

 

第二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620.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1.21万元,增长24.59%。主要原因是新增四名事业编制人员。其中:

(一)收入总计310.1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10.1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61.21万元,增长24.59%。主要原因是新增四名事业编制人员。

2.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310.1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6.7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61.28万元,增长24.97%。主要原因是新增四名事业编制人员。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4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补下基本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0.01万元,主要用于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3.07万元,减少99.67%。主要原因是上年住房补贴结转。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本年收入合计310.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0.1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本年支出合计31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71万元,占41.18%;项目支出182.44万元,占58.8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620.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1.21万元,增长24.59%。主要原因是新增四名事业编制人员。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10.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1.21万元,增长24.59%。主要原因是新增四名事业编制人员。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6.41万元,支出决算为31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大型修缮费项目经费原本用于场地改造增加20坐席,后调整为单位整体搬迁至市政务中心北侧综合楼,增加至107坐席,故该项目不再实行。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年初预算为326.41万元,支出决算为30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大型修缮费项目经费原本用于场地改造增加20坐席,后调整为单位整体搬迁至市政务中心北侧综合楼,增加至107坐席,故该项目不再实行。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补下基本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

1.购房补贴。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住房补贴结转。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7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3.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0.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21万元,增长24.59%。主要原因是新增四名事业编制人员。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6.41万元,支出决算为31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是2016年大型修缮费项目经费原本用于场地改造增加20坐席,后调整为单位整体搬迁至市政务中心北侧综合楼,增加至107坐席,故该项目不再实行。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7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3.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8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6.15%;公务接待费支出0.0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85%。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8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84万元,完成预算的0.3%,比上年决算减少1.95万元,主要原因是组织外出考察人数较多时,全部租用公车平台车辆;同时2015年新车需安装相应设备并缴纳保险税费等(2016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现场查勘相关情况用油以及过路费。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07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7万元,完成预算的0.07%,比上年决算增加0.1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前来参观考察的各部门人员较上年有所增加。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前来参观考察的各部门人员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6人次。主要为接待海安12345一行前来参观考察。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0.01万元,完成预算的0.24%,比上年决算增加 0.1万元,主要原因为租用会场价格不同;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1个,参加会议201人次。主要为召开各部门热线整合动员协调会。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82万元,完成预算的68.21%,比上年决算增加2.8万元,主要原因为由于部门热线整合,需要对话务员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大量的培训。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7个,组织培训892人次。主要在整合部门热线后,邀请各部门对话务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九、“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16财政决算公开表(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