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7-04-05 16:36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附件1)

第二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三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详见《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第二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1. 主要职能

    根据《关于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宗旨与业务范围等问题的批复》(通编办发〔2015〕26号),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有:

    统一受理社会公众通过电话、传真、短信、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提出的咨询、建议、投诉、举报等各类诉求,及时转交或协调责任部门和单位处理答复,督促承办单位和运营商及时办结回复;负责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事项的日常办理、运行和保障;协助市政务中心做好服务质量监督考评和对便民服务加盟商的信用管理;协助市政务中心做好各类诉求综合分析、重要社情民意上报和重要热点、难点诉求的呈报、督办、协调处理;综合指导、协调各网络成员单位业务;承担市政府和市政务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是:全力推进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扩容增效。以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新场地建设为契机,建立以12345一个号码对外,集电话、网站、微信、微博、APP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网络服务体系,打造“全天候、新融合、广覆盖、多通道、大数据,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云智慧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搬迁扩容,增强与重点热线部门的整合融合,从单一“自转”向多部门进驻“共转”运行转变,提高平台融合承载能力;融入政务服务、深化便民服务,提扩服务领域和内涵,从纯粹行政服务向公共服务转变,提高平台服务供给能力;贯彻落实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需求,扩充网络受理力量,从以话务受理为主向话务+网络并行转变,提高平台多渠道诉求受理能力;确保省、市平台无缝对接,强化数据挖掘分析,从简单支撑系统向云智慧交互式转变,提高平台参谋助手能力;深化岗位联动,突出岗位专长,优化岗位激励,从被动式管理向主动式激励转变,提高平台内部服务质效;推动诉求受理办理“一网”全程留痕,以大数据实时运用驱动各网络成员单位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从传统行政型督办向全方位科技型督办转变,提高平台整体效能。

  2. 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是南通市行政审批局下属相当正科级建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管理科、服务业务科、信息网络科等3个机构。核定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领导职数正职1名、副职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正职3名;共核定中心事业编制10名,其中管理人员编制8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2名。2017年在职在编人数共计9人,其中管理人员7名,专业技术人员2名。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南通市本级预算的通知》(通财预〔2016〕25号)编制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预算。

    支出预算分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和不可预见费预算。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依据: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按照市组织、人社部门批准的标准编制;社会保障费按照财政规定的工资计提基数和计提比例编制;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按照编制人数及财政确定的定额标准编制;其他支出如退职费、遗嘱补助等按人社部门批准数编制。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依据:资本性项目根据单位现有资产存量及相关资产配备标准等编制;工作性项目根据定额标准及数量编制;职能项目按照财政2016年核定的项目名称和预算金额进行编制,并编制到子项目,子项目按支出用途进行了详细说明。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依据: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公布的公共资源交易目录、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要求编制货物类、服务类政府采购项目预算。

    第三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2。

    第四部分 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304.22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 22.19 万元,下降 6.80 %。

    (一)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总计304.2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61.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8.23万元,增长111.94%。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劳务项目并入基本支出中,同时新增1名专业技术人员。

    2.项目支出3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60.42万元,下降80.85%。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劳务项目并入基本支出中,同时去年用于原场地改造的大型修缮费用,今年不需再申报。

    3.不可预见费4.5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8.95万元,比上年增加0.22万元,增长0.77 %。主要原因是:新增1名专业技术人员。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4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2.8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2.8万元,与上年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6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2017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7.4万元,比上年增加1   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加大督办力度,特邀监督员会议以及部门现场会议将增多。

    (三)2017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5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集中整合各部门热线,业务培训会较多,今年业务培训会将有所减少。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不可预见费:指年初预留用于年度预算执行中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七、“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