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通市政务中心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5-04-24 16:4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研究确定进驻政务中心的部门及事项目录。

2.组织、协调、监督、考核、管理进驻中心的部门和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政府公共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事项。

3.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制定中心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4.负责对便民服务网络建设工作的指导。

5.牵头组织对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管。

6.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政务中心共设7个职能处室:

1. 综合处

协助中心领导完成年度主要工作的规划制订、参与政务、管理事务、保障服务,承担日常政务和有关事务的联络工作;负责公文办理、收发、机要、保密、文印、档案管理工作,使用和管理印章、介绍信;负责计划、总结、报告、制度等各类文稿的起草、审核,负责宣传报道、信息综合和调研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车辆调度、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等工作,负责财务、工资工作;负责和指导卫生、安全保卫事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 业务处

负责行政审批(包括行政许可、非许可审批和行政服务等)事项的管理;负责指导各纳入中心管理部门的业务工作,参与上报事项有关手续的办理;负责部门之间的业务衔接和联办事项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召开联审会、竣工联合验收和起草联审会会议纪要,参与中心工作例会的会务工作;收集、整理各类业务报表,做好统计、归档、分析工作;负责中心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参与服务内容、办事程序、运行制度的修改、完善和解释工作,负责咨询和服务工作;负责中介服务等审批前置环节的指导;检查指导全市便民服务网络建设,负责市与县(市、区)政务中心及市政务中心各分中心之间的业务协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 信息处

负责中心信息化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心机房、信息控制室和网络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保障网络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负责中心各终端设备的综合信息发布和日常检查,确保运行正常;负责行政审批管理系统和门户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并与电子政务内网、电子政务外网和各专网(含县、区级中心及市政务中心各分中心网络系统)的业务衔接与协调,根据业务需求及时做好系统优化改进、网络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 督查处

督促检查各类审批事项管理暂行办法的执行情况,做好不予受理、不予许可(审批)件的认定复核和办结时间的查验工作,做好相应事项的统计、归档工作;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督促落实工作例会、联审会、联合竣工验收确定事项和其他重大事项的办理;组织实施绩效管理和效能监察,负责对各纳入中心管理的部门及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负责对进驻部门的机关作风和目标责任制考核,负责日常考勤;负责第三方社会测评工作,负责特邀监察员队伍的联络、服务工作;负责受理来信来访和服务对象的投诉;负责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5. 运行处

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的日常运行,协调组织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运行;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收集、汇总和发布公共资源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价格、企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信息;管理、保存和动态收集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数据和资料;综合指导、监督、协调各县(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业务;统一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市本级纳入监管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登记、公告、开标、评标、定标、发放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备案等提供现场服务;建立、管理、使用和维护市级分专业统一的评标专家(拍卖师)库、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供应商档案库;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的调研。

6. 监管处

研究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和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公共资源交易过程的监督检查;接待和受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来信来访和投诉,并进行调查处理和答复;负责对进驻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的人员进行日常监管、考核、考评;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进场的公共资源使用、出让单位和相关中介机构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管、考核。

7. 公共服务处

指导、协调、检查、通报和考核二级网络成员单位办理群众诉求工作;督促、指导全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四级组织网络建设;研究制定12345公共服务各类管理制度,编制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项目目录;负责承办单位无法答复的疑难事项、需要多个单位共同办理的复杂事项、违法违纪举报事项的协调;配合市纪委监察局做好“民心专列”督查、电子效能监察工作,对超期未办件及其他具体督办件的催办、追踪检查,督促部门单位及时高效履职;委托第三方机构对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话务受理的接通率、办结率、满意率等进行跟踪调查评估;负责“民心专列”督查员的聘用和管理,定期组织市民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评议;负责对便民服务事项加盟商实施信用管理;负责热点、难点诉求的梳理、呈报,并对批办事项进行跟踪督查和协调处理;综合分析市民诉求,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重要社情民意;负责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另按规定设置纪检组(监察室)、机关党委。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1.单位性质:行政单位。

 2.经费管理方式:经费收支由财政全额管理。

(四)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重点抓好5项工作:

1.主动配合做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任务。重点落实5项措施:(1)扎实推进科学政务服务体系建设;(2)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真落地;(3)着力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监管;(4)不断健全并联审批机制;(5)逐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

2.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平台重点建设任务。重点落实3项措施:(1)深化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建设;(2)推进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3)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

3.不断健全政务服务监管考评机制。重点落实3项措施:(1)管理制度“体系化”;(2)监督检查“立体化”;(3)考核激励“多样化”。

4.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重点落实4项措施:(1)切实转变服务理念;(2)不断拓展服务内容;(3)创新优化服务手段;(4)持续凸显服务成效。

5.积极打造高素质政务服务党员干部队伍。重点落实4项措施:(1)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文化建设;(2)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3)不断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

二、2015年支出预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1.功能分类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数1055.87万元。

2.经济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312.46万元;项目支出:730.76万元;不可预见费12.65万元(详见附件1)。

三、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5年南通市政务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56.6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7.68万元,公务用车费19万元。此外,会议费预算总额为11.14万元,培训费预算总额为40.22万元(详见附件2)。

附件1:南通市政务中心支出预算表

 

附件2:南通市政务中心“三公”经费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