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改革正当时 企业获便利

来源: 工程许可处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近日,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在办理其开发建设的中央商务区A03地块G楼的施工许可时,碰到一个难题。该项目的施工图审查、规划许可、消防设计审核、质量监督等相关手续均已办理,但施工许可审批时发现缺少“抗震设防审查证书”这一材料。根据相关规定,未通过抗震设计审查,施工许可不能核发。此时,建设单位十分着急,重新进行抗震设计审查势必耽误工程的进展,延误工期。

面对建设单位碰到的这一难题,审批局工作人员急企业之所急,在通过微信工作群获得《关于印发《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的通知》(苏工改组〔2019〕1号)消息后,第一时间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向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审批局随机召开业务会进行专题会商,决定自11月1日起,根据《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进一步简化工程项目的审批办理,在全市取消“建设工程抗震设计审查”行政许可事项。中南新世界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央商务区A03地块G楼在施工许可办理时,即感受到了这次工程项目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

(工程许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