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方案定在出让前 服务做在审批前

来源: 工程许可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以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为核心,着力构建“方案定在出让前,服务做在审批前”的审批服务机制,先后实施了重大项目一周联席会、服务企业百日行、市区项目“接力办”等系列举措,成效显著。

为实现一季度重大项目考核“开门红”的工作目标,3月15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再次组织市自规局、市供电公司、崇川区审批局等市区联动成员单位,召开了M21211地块项目“拿地即开工”专题推进会。遵循“一方牵头、多方联动”的工作原则,会议明确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相关部门开展土地挂牌期间的项目预审与摘牌后的正式许可转换工作;崇川区审批局及崇川经济开发区负责项目开工要素保障工作;市、区代办力量全程跟踪推进,两级协同发力,力争实现M21211地块项目3月31日开工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M21211地块项目位于通富北路西、新胜路北,被列为市区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业考核项目,项目体量大,推进任务重。为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市行政审批局会前分别与崇川区行政审批局及项目意向单位进行了多轮对接,详细了解项目拟建方案及筹备情况。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聚焦项目审批和要素保障,为项目开工精准“把脉”,引导各级部门(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共同助力项目“加速跑”。

市、区联动,,业务协同,由从“坐等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变,从市、区各管“一分地”到共下“一盘棋”转变,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画卷正在描绘。

(工程许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