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推动联合奖惩系统对接”项目入选2021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项目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近日,省信用办公布了39个2021 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项目,我市“推动联合奖惩系统对接,对重点领域严重失信者精准惩戒,限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项目入选。

去年,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信用南通”通过“联合惩戒系统”进行对接,实现了与“信用江苏”“信用中国”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围绕“联合惩戒系统”落地实施,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南通市公共信用信息联合奖惩系统(政府采购领域)实施细则(试行)》。市联合奖惩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实时对接,实现后台调用国家省接口,系统直接判定,对“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政府采购严重失信者”的政府采购供应商、招标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依法禁止。

系统于去年7月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查询3.3万余次,发现失信主体6个,均依法依规采取约束措施,营造了公正公平的市场竞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