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践行“零缺陷服务” 圆满完成中石化171座加油站换证工作

来源: 安全审查处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随着市行政审批局EMS快递窗口寄出最后一张中石化如东新区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中石化南通分公司加油站危化证集中批量换证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该项工作历时两个月,涉及加油站171座,现场核查和复查216人次,车辆行驶总里程达5600余公里。

今年是中石化南通分公司加油站的集中换证之年。除去实施双层油罐改造的17座加油站外,共有171家加油站危化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换发新的危化证,换证时间主要集中在10、11月份,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针对这一情况,安全审查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聚焦利企便民,妥善处理人少事多矛盾,研究采取便民化服务措施,不断优化审批服务。一是采取登门服务措施,积极靠前协调。早在换证工作展开之前,组织人员赴中石化南通分公司对接换证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中介机构代表开展座谈,共同商讨集中批量换证工作的具体安排,研究制订集中批量换证工作方案,实行任务倒排、挂图作战,做到定人、定时、定点,为保证换证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基础。二是采取“差别化”服务措施,开辟“绿色道路”。坚持“四个集中优先”,即“集中优先受理材料,集中优先现场核查,集中优先流转审查,集中优先制发证件”。在此基础上,积极转变角度站位,在每个具体审批环节,根据企业需要随机确定许可服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尽可能提供个性化的核查、审查服务。三是采取延时服务措施,加班加点推进工作。制订延时服务计划,正常工作日一般安排材料受理、现场核查,制证和其它业务工作主要安排在每日下班之后或周末时间完成。现场核查都是相对集中、分组实施,分管局领导亲自带队,坚持早出晚归推进工作。

为了方便企业,还加大“不见面审批”力度,增加网上申报量,来提高审批效能;通过加强与相关中介机构和企业定期会商沟通协调,严格过程控制等措施确保各个审查环节不断线、不掉链。多项便利化措施有效助推和保证了中石化集中批量换证工作按序时进度圆满完成,把“零缺陷服务”寓于日常审批服务中,真真实实地分享“放管服”政策的便利和红利。

(安全审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