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司法局签署协同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合作备忘录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2.jpg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共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10月14日,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司法局签署协同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两局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同创新,及时会商研究 “放管服”上位政策法规本地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定期对全市审批实例进行抽样分析和类型化研究,不定期组织发布指导性行政审批案例,打造精细化、实效强、可领先、有特色的服务品牌。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指出,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司法局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首创相对集中许可权领域设区市立法、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承诺制等两项合作项目均获得省级表彰,《南通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办法》立法工作获评2018—2020 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住所登记承诺制获评“2020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项目(制度和规范类)”。下一步,两局将同声相应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同向而行深化部门合作,同频共振服务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

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强调,两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拓宽服务的广度、以平台拓展为抓手提高服务的精度、以便民利企为宗旨提高服务的速度、以民生保障为重点提高服务的温度,携手开启合作创新新篇章。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总工郭志刚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尚军分别介绍了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年度合作项目安排。

(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