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局机关及政务服务大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小长假,4月30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国平、沈国庆,市政务办副主任吴佩杰带领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窗口负责人及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政务服务大厅、档案库、机房、直属事业单位及局机关的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政务服务大厅有无建立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各类电梯是否稳定运行,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火灾报警系统、室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运行,重要消防设施处是否堆放杂物,机房内部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系统是否有应急保障措施,档案室内门窗是否坚固、防盗,机关内消防器材、监控报警设备是否完好。

此次局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不仅及时排除了政务服务大厅和各办公室的安全隐患,还有效加强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节后政务工作安全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安全监督管理,深入贯彻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相关责任落实工作。坚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与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联动,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安全、放心、舒适的良好办事环境。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