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发布四张清单加快构建事项清单化管理机制

来源: 审改处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政务服务管理基础,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南通市加快构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机制,先后发布四张事项清单。

一是“同城通办”改革事项目录,包含已实现“同城通办”政务服务事项76项,计划分批次实现“同城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77项,通过打破固有的事项办理体制机制,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

二是市级依申请六类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按照“四级四同”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及办事指南标准化建设,47个部门1871项权力事项全部部署“江苏政务服务网”,认领率为95%,指南编制率达100%,其中97%提供网办服务,办理材料和办理期限均实现大幅度精简。

三是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45个部门947项公共服务事项在“江苏政务服务网”、部门网站同源发布,规范展示办事指南,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四是涉审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以“清单之外无中介”为原则,再次调整公布《南通市市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共61项,涉及12个部门78项许可事项,涉审中介服务得到进一步规范。

以上四张清单将根据法律法规或业务工作实际对清单进行新增、暂停等动态调整。

(审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