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做深做细“服务零缺陷”

来源: 工程许可处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为全力打造“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南通“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市行政审批局在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各项举措的同时,将“服务零缺陷”寓于重点项目审批的具体实践中,换位于项目建设单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优化服务促行政审批质效提升。

2018年10月,江苏华电通州湾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办人员来市行政审批局咨询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的相关审批,该项目为国家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涉及天然气管道163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需建设场站3座、独立阀室7座,跨启东、海门、通州湾、通州区和港闸区等多个县(市)、区,项目已取得省国土厅用地预审、省住建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项目落地需要办哪些手续、在哪里办、如何办,特别是能够一次性厘清全部审批困扰着建设单位。

市行政审批局接到项目建设单位的需求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组,服务重点项目审批。一是量身定制工作方案,鉴于该重点项目的特殊性,局分管领导召集投资管理处、方案审查处、工程许可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并国土、规划等其他项目审批部门进行联系对接,形成专门的工作方案;二是广泛收集资料信息,市行政审批局在摸清项目概况的基础上,专程到市大众燃气公司、市城建档案馆进行调研、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既有燃气管线工程行政审批办理情况、监管内容、法律规定等,奠定项目审批的基础资料;三是沟通协调集约会审,10月26日,市行政审批局召集市国土局、规划局、城建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专题研讨,结合该项目的特点,明确建设单位可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申报该项目管道施工的备案审批和监管手续,向属地相关职能(审批)部门申报该项目站点房屋建筑工程的审批手续,对建筑面积小于300平方米的小型房屋建筑工程可以不办理施工许可等,并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做好该项目的土地、规划、建设等审批和监管工作;四是跟进延伸后续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携程式”审批的制度优势,与部分县(市)区审批部门专门就该项目审批进行了对接,确保项目审批和日常监管“双到位”。

市行政审批局从接到项目建设单位需求到完成具体报审工作方案仅用了6个工作日,一次性解决了企业项目审批、监管工作中的盲点和堵点,充分彰显“零缺陷服务”的工作理念,建设单位对市行政审批局“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十分满意,高度赞赏“合规提速、特事特办、联合会办、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和担当精神。

(工程许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