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18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专题培训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人员紧跟改革步伐、找准工作基调、提升工作水平,11月27日——28日,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18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专题培训,来自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的1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局党组书记孙宝军主持。局长施学雷以“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从“对营商环境的认识”“中央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要求”“地方各级各地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行动”“持续不断改革优化南通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应对全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五个方面给大家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副局长王一明以“政务服务标准化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标准化基本概况和南通政务服务标准化的探索实践;局党组成员朱赤对《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当前我市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局副调研员剑峰就“聚焦利企便民 优化审批服务”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优化服务若干任务和举措。

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市委开展调研月活动的有关要求,经过两个多月的系统谋划,局领导带领课题小组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培训选题和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年以来,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入了政策和行动的密集期,为了紧跟改革步伐,找准工作基调,本次培训采取市县联动、部门互动的方式,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人员全面学习国家、省“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为我市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