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征集意见活动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近日,为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南通市行政审批局作为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唯一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了系列立法征求意见活动。

一、发挥窗口优势,倾听群众意见。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窗口优势,通过在政务中心大厅播放《关于<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公告》,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同步实现了立法过程中的普法宣传教育。

二、当好立法纽带,汇集部门智慧。积极发挥立法联系点纽带作用,向市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治安支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及部分县(市、区)行政审批局等15家单位征集到意见建议6条,确保收集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全面性。

三、传递基层声音,贡献立法建议。此次征求意见的《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是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以来,接受省立法机关交办的第8部法律草案征询任务。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基层立法联系点将及时汇总整理本基层立法联系点收集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呈报省人大常委会,为立法传递基层声音。

(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