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市行政审批涉法疑难问题研讨会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图片1.png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行政审批具体实践中遇到的重点、疑难及新问题,疏通行政审批工作的堵点,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市行政审批局于2018年10月19日召开了全市行政审批涉法疑难问题研讨会,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法规科(处)长,市行政审批局各业务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2015年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的典型案例及行政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市行政审批局施学雷局长对每个案例和问题从理论和实务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点评,会议现场讨论热烈,既涉及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后的一些共性问题,也涉及个性问题,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反面的教训。最后,施局长从潜心思考、扎实解决行政审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固本强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法制工作能力两个方面就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会议既是涉法疑难问题研讨会,也是一次法律知识辅导会,更是一次行政审批工作交流会,对提升全市行政审批局依法行政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