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运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

IMG_4418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上午,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运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刘文新主持。

发布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向大家介绍了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的组建背景、工作模式和筹建情况。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和群众,为申办人提供以企业开办、建设项目为重点的市级行政审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事项代办、帮办服务,并对县(市、区)项目中涉及市级行政审批的提供联办服务等,开创了部门横向协作、市县纵向联动、业务闭环运行的代办帮办服务模式。自今年筹建以来,已经建成了代办服务专区,组建了130多名专兼职代办帮办服务队伍,接受了各类咨询1000余次,帮办服务600余件。

组建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是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将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实现常态长效管理;注重学习培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整体协调联动;加强监督评估,提升代办工作质量,为企业群众创业办事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辉,副调研员、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主任剑峰分别就记者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回答。新闻发布会后,媒体记者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采访。

(办公室、代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