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三提两通”为抓手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近日,南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联合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印发了2021年度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意见,工作意见提出了政务服务“三提两通”工作思路,即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构建“通办联办”模式和加强政务数据互通共享工作。并根据《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1年江苏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结合省、市营商环境试评价和政务服务实际,细化了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抓好“简政放权”落地、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实审管联动机制、夯实网上服务效能、提升在线监管能力、规范大厅窗口建设、优化服务方式、推动“同城通办”“跨省通办”改革、加快全市数据资源汇聚共享、推动公共数据资源有序开放、拓展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13项重点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三提两通”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各地各部门对标对表推进工作,以高效的政务服务、优越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群众干事创业!

(政务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