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红利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聚焦“政策惠企”,以红利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一是全面降低制度成本。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免收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每年为交易主体节省成本3000万元。全面取消收取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免收政府采购保证金3.79亿元。持续拓展中标贷、履约保函等贷款类、保函类创新金融产品,推动全市22家金融机构投标保函费率由6‰下调至4.5‰,全省最低,今年以来帮助企业盘活流动资金超过220亿元。

二是全力落实扶持政策。市县一体共建共用政府采购文件范本,强化采购人主体地位,将《中小企业声明函》等13项企业投标所需内容以标准化格式嵌入交易系统,有效固化确定预留份额、价格评审优惠等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在采购评审过程中对小微企业报价给予10%扣除。

三是全链提升便捷服务。全力破除交易电子化末梢堵点,实现中标通知书、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交易事项在线操作,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网办”便捷服务,今年以来,市本级681个项目实现“不见面交易”,占比超99.1%,充分保障疫情常态防控新形势下各类交易活动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