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服务企业百日行 报批惠企在行动

来源: 投资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方案》精神,市行政审批局于5月下旬至8月下旬集中开展“项目报批惠企活动”,积极做好项目报批服务工作,畅通建设项目报审“最先一公里”。

《“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方案》下发后,市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召开任务部署会,贯彻传达活动方案精神,对“项目报批惠企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建立组织架构。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项目报批惠企行动”工作推进小组;明确投资管理处牵头,具体负责做好“项目报批惠企行动”的筹划、组织、协调和督导;二是研究制定方案。结合局实际,研究制定“项目报批惠企活动”实施方案及活动计划表,进一步明确活动目标,细化活动内容,并将活动开展与日常考核、年度考评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活动扎实稳步推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大厅可视屏等媒体终端,多渠道宣传我局“携程式服务”“预审服务”“市区联动协调制”“代办帮办”等特色审批服务机制。同时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开展电话解答、现场讲解等惠企服务活动,多方位宣传便民服务举措。四是主动联系对接。依据“服务企业百日行服务需求汇总表”,主动与涉及项目报批的企业沟通联系,梳理汇总报建审批中的需求和问题20余条;主动与城建集团、通创投公司、海通公司等项目单位对接联系,具体了解每个项目需求,为业主单位提供“订单式”全流程审批服务,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协调解决营船港森林廊道、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报批问题;加强与区审批部门对接,根据项目报批需求不定期组织召开市、区联动协调会,通过局内部处室会商、领导研究决策等形式,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报批疑难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联动会议2次,为中南数据中心、通富微电子等重大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下步,我局将进一步优化提升项目审批服务,拓宽项目预审服务范围,强化主动上门、提前介入,深入推进项目代办帮办服务,实现建设项目事前精准指导、事中代办帮办、事后服务保障“三到位”。

(投资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