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举办安全审批业务培训暨专家总结表彰会议

来源: 安全审查处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 ]

图片2.png

为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最新政策文件,提升安全审批人员、专家队伍业务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对专家库管理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和通报表彰。7月16日至17日,市行政审批局举办了一期安全审批业务培训暨专家总结表彰会议,副局长沈国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调研员冯素国宣读了《关于对周树桐等10名专家予以表彰的通报》(通行审发〔2019〕43号)的文件,并现场颁发了优秀专家荣誉证书。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我局专家库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活动。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化工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技术领域专家作为授课专家,对当前安全生产相关重要政策文件、技术标准规范进行了专题辅导。其中,江苏省化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建平对《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进行了辅导解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荣以《案例分析与思考》为课题,并以实际案例为切入口,深入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下,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部门审批、专家审查以及中介服务等环节中应重点把握的工作规范和履职要求。

培训最后,沈国平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并部署了下阶段安全审批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做好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安全审查工作的基本原则,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法纪观念,做到学习上求深、审查上求细、服务上求优、工作上求真,切实把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效的安全保障。

参加培训的审批人员以及专家普遍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很受用,不仅提升了自身安全知识储备,并且对上级最新发布的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加深了理解,切实增强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安全审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