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务办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应知应会测试

来源: 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近日,市政务办分两批次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应知应会闭卷测试。政务服务大厅各进驻窗口(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443人(50周岁以下)参加了测试,应试必试率达98%。

本次测试是市政务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务服务精准化便民化的有效举措。测试采用标准化答题方式闭卷进行,内容涵盖党史知识、省政务服务系统窗口服务规范、政务服务标准体系(5.0版)、公务员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及大厅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系列制度文件等内容,测试成绩将作为年度 “双十佳”主题活动的重要准入门槛。

本次测试,市政务办严密组织、精心准备,以考促学促掌握,通过有效宣贯,让窗口工作人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均能妥善解决工学矛盾,扎实开展自学自测、自查自纠,确保了测试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测试的成功开展为年度“双十佳”主题活动吹响号角,在大厅充分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我办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战略,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新引擎,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新高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督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