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调研南通高新区赋权事项承接运行情况

来源: 审改处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

7月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金辉一行赴南通市高新区调研赋权事项承接运行情况。陈金辉一行在南通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大厅改造、窗口布局、现场管理等情况,与通州区、南通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赋权事项承接运行情况介绍,并就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为实现南通高新区审批扁平化、标准化、便利化,进一步增强园区体制机制活力,市、区两级政府于2019年、2021年先后两轮赋权南通高新区市级权限53项,区级权限118项,园区内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的全链条审批已基本完善,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场所、人员、办件系统等各类软硬件设施已逐步到位,市级有关部门选派8名业务骨干驻点南通高新区开展指导培训,目前承接事项运行情况良好。

陈金辉对南通高新区赋权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完善园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组织架构;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江苏政务服务网上的事项认领以及市县一体化平台事项部署;三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完备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杜绝监管盲区和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