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期间 市政务服务自助大厅发挥特别功效

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

南通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西侧自助大厅配备自助办事终端设备14台,涉及公积金查询打印、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涉税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查询打印、社保查询打印、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公安“e警务”等36项自助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智能化政务服务。

疫情期间,市政务服务大厅在不断推广“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基础上,针对在家网络发生故障、急需开票等特殊情况,积极推动办事群众以“非接触”方式在自助大厅办理业务,并提供全程电话指导,在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2、3月份,自助大厅的税务自助终端代开税务专用发票393份,领用税务专用和普通发票共505份。

日前,为了进一步强化自助大厅管理,市政务办从群众自助办事角度出发,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务服务自助大厅管理的通知》,明确自助终端管理责任部门,细化管理举措,为每台自助终端安排一位“专职保姆”负责日常维护和应急咨询,并推动更多自助终端进驻;已入驻的自助终端也不是“一进了之”,除日常维护外,还要紧贴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对自助终端菜单页面、提示信息、事项功能等适时进行升级和扩容,真正将实事办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办事便捷度。

(政务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