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发布首个《营业执照作废公告》

来源: 市场准入处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

无需再登报申明,仅需提供申请材料,并由窗口工作人员在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官方网站免费发布《营业执照作废公告》,8月13日江苏华辉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便在市场准入处窗口当场办结了营业执照遗失补领业务。这也是我局发布的第1号《营业执照作废公告》。

8月3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8〕28号),其中包括取消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对营业执照遗失和损毁申请补领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作废申明,改为在审批部门官方网站免费发布公告。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各级审批部门将不断削减行政审批事项,持续向市场和社会放权,有效破除了制约创业创新的各种不合理束缚,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市场准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