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投资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能耗“双控”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保障全市能耗“双控”目标的实现,9月7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各县(市、区)、开发园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冯平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分析了当前我市能耗“双控”形势,提出了节能审查最新要求。各地就近期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制度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瞿永国局长就严格节能审查工作制度、保障能耗“双控”目标实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二是要守住底线,履职尽责,对“十四五”新增用能项目节能审查情况开展“回头看”,挖掘节能潜力,压减能耗总量。三是要注重联动,加大与发改、工信、环保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市县协同机制,切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提高我市能评工作质效。

投资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