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八种快捷登记模式”助力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来源: 市场准入处 发布时间:2018-08-08 字体:[ ]

今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及省“3550”改革要求,市场准入处采取扎实措施,制定《落实“三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优化窗口设置和工作流程的实施方案》,极大地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

工作中,市场准入处通过优化窗口设置、完善导服系统、引导自助办理、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创新“网上办、不见面”的服务方式,推出了“方式任你选”系列的八种快捷登记模式,即名称自主申报、网上智能引导、网上扫描上传、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机工商通、自助式办照、网络平台集群注册、涉企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将市场准入服务专区打造成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进一步压缩了企业登记审批时间。今年7月份,共办理新设立企业登记业务313件,其中当日办结率达98%,实现“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常态化目标。

(市场准入处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