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29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组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讨论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交流调研成果。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朱晖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领学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党的纪律的重要内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关于《准则》的重要论述。瞿永国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全面对照“十八个是否”的具体内容,逐条进行检视,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警醒。

会上,对前期结合八个专项整治、围绕“十八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周恩来精神”、市委书记陆志鹏对市委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的批示要求、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自我对照检视的各类问题基础上形成的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进行了讨论,班子成员也分别汇报了个人检视问题情况并开展相互间的提醒警醒。班子成员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阐述问题所在、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对策措施。

瞿永国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结合对照八个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继续征求意见等,不断完善个人问题清单,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围绕课题继续深化研究,要将调研成果尽快运用并指导工作实践。针对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方案措施限期改,一件一件抓整改,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朱晖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肯定。他指出,会议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了“党组在真抓、大家在真做”,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及查摆个人问题清单的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都能认真自我检视;调研报告材料准备充分,站位高、落点实、切口小、选题准,都能紧扣群众的需求,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他强调,南通市行政审批局要在高起点上继续攀高争先,提高党性觉悟,抓好思想工程;防范廉政风险,扎紧制度的笼子;以更高标准强化服务理念,继续提升服务效能。

(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