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管窗口推出
市区普通货运车辆营运证到期自动年审服务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体:[ ]

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顺应“放管服”改革新形势,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全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打造多个“不见面审批(服务)”高频应用场景的基础上,最近再出新招,交通运管窗口正式推出“市区普通货运车辆营运证到期自动年审”服务。

从7月1日起,市区广大普通货运企业关注“南通市运输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绑定车辆或业户后,只要符合系统设定的共3类19个年审条件即可由系统自动年审,同时收到由“南通市运输管理处”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年审合格通知和年审电子标贴,年审不合格的也会推送不合格通知和整改措施。这项便民服务举措的推行,改变了原来申请人需到政务服务中心运管窗口提交年审材料排队等待、取得纸质年审标贴的办事模式,在手机等移动终端即可完成。6月中旬试运行以来,已有700多辆普通货运车辆提前享受到期自动年审带来的便利,该项服务正式上线后,将会惠及市区3300多家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共1.9万辆普货车辆。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充分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大程度地拓展“不见面审批(服务)”的覆盖面,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增强社会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