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南通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办法(送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增强规章制定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提高规章制定质量,2019年6月28日,《南通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办法(送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市行政审批局召开。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杨德华、南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劲松、南通市开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志新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一明主持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局副调研员杨红玲,局法律顾问以及市司法局、局法规处和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等。

会上,局政策法规处介绍了规章送审稿起草推进情况,2019年2月15日,我局报送规章立项申请;2019年5月24日,市政府办公室公布年度规章制定工作计划;2019年6月14日,我局制定规章送审稿起草工作方案;2019年6月21日,形成送审稿。

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审批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法院专家从诉讼的角度对规章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体系的完整性和内容的合法性提出了真知灼见,司法局领导从全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角度进行了分析讨论,局各业务处室与会人员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

会后,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将在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继续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的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征求意见稿,形成上报规章草案送审稿报市政府。

(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