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公共信用信息政府采购联合奖惩系统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公共信用信息政府采购联合奖惩系统,推动政府采购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精准落实重点领域严重失信主体联合惩戒措施。系统自7月下旬全面上线运行以来,全市政府采购领域已累计实现信用协同应用7218次。

一是“碰撞”比对,梳理措施清单。对43份国家、省失信惩戒备忘录共1296项措施进行梳理,与全市权力事项进行了“碰撞”比对,梳理形成政府采购领域办理事项与联合惩戒措施对应清单。

二是联动部门,强化制度保障。市信用办、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南通市公共信用信息联合奖惩系统(政府采购领域)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奖惩范围,落实奖惩措施。

三是打通系统,嵌入交易环节。与市级公共信用信息联合奖惩系统实时联通,自动调用“信用中国”网站、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政府采购严重失信行为等失信名单,实现联合奖惩在交易主体注册入库、资格评审等多环节嵌入式应用,对严重失信主体自动识别、拦截、惩戒、反馈。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