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人防办联合组织全市人民防空行政审批法规及实务培训

来源: 规划审查处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为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提高审批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人防行政审批工作效能,近日,市行政审批局与市人防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市人民防空行政审批法规及实务培训。培训邀请了江苏省人防办法规处江涛处长、省人防办工程处朱世拔副处长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鲍蕊法官进行专题授课。市县两级审批、人防部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江涛处长介绍了近年来我省人防相关政策制度制定的背景、法律考量以及执行情况,并着重对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朱世拔副处长对今年施行的《江苏省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细则》进行了讲解,对防空地下室建设范围、计算公式、费用减免依据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鲍蕊法官主要就《行政许可法》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并选取了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三位授课老师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效果良好,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政策法规和实务操作注意事项的理解和把握。

各参训单位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摸排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法治要求,确保人防行政审批工作合法、规范、高效。

(规划审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