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优化营商环境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南通市召开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务服务标准化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帮助各地政务服务系统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标准,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9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主办,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承办的“全国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优化营商环境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南通召开。来自全国各级政务服务系统的200多名领导、专家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南通开展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建设情况宣传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服务业部主任杨泽世、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分别代表指导单位和承办单位为大会致辞,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靳余通作了讲话。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上,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服务业部主任杨泽世就《新标准化法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作了专题讲座,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工作组委员顾平安以《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作了深入辅导;天津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宏伟、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江苏南通、福建厦门、浙江宁波等国标起草单位代表分别对《政务服务中心投诉处置规范》《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服务指南》《政务服务中心现场管理规范》3项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南通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观摩了南通市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国家示范项目,体验了政务服务大厅智能查询机,参观了“不见面审批”体验区、政务服务投诉处置室、视频监察室等,详细了解了我局重点推进的“三五”工程(五项改革、五大建设、五个创新),浏览了南通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成果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