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国政务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介绍放管服改革经验

来源: 业务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日前,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应邀参加了在拉萨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政务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为主题,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联合主办,近3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定安主持,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鲍静、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

会上,施学雷局长代表南通市作了《南通在全省两轮营商环境评价中走在前列的创新实践》的典型发言,从“抓‘一枚印章管到底’,推动审改进程新跨越;抓‘3550’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最优化;抓‘一张网’建设,推动一网通办更便捷;抓‘不见面审批’,推动便民服务深落实;抓大数据归集,推动信息共享快提速”等5个方面介绍了南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举措,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为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贡献力量,达成五项共识:一是着力提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想认识,二是着力提高政务服务系统利企便民的服务能力,三是着力提高实体中心与网上大厅的融合程度,四是着力提高政务服务体系的建设水平,五是着力提高行政权力全过程的制约监督。

(办公室、业务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