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全力投身“大项目突破年”

来源: 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疫情期间,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为助力“大项目突破年”,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障服务,形成“主动靠前、一企一策、实时对接、联动协作、马上就办”的特色代办模式。

主动靠前,掌握报批症结。为贯彻落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开工复工保障群众办事需求若干举措》的要求,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在接到华融汇金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委托后,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会同崇川区审批局代办团队,主动靠前了解该项目的工作进度,听取企业诉求,切实掌握项目报批过程的疑点难点。并接受建设方委托,提供全程“店小二”代办服务。

一企一策,精准报批流程。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针对华融汇金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实际,为其配备“一对一”专业代办人员,量身定制个性化流程,排出疑点难点问题,联系市住建局、市政和园林局、公安局等部门提前沟通商量解决方案,并通过挂图作战、倒排任务、多节点并行,为项目开工争取时间。

实时对接,做好释疑解惑。建立“一项目一工作群”常态服务机制,提供7 x 24小时在线服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答微信留言,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增加了企业与代办中心的粘合度,也节省了各个审批环节前期的准备时间。

联动协作,合力高效服务。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按照与市级部门“横向协作”、与区代办中心“纵向联动”的工作模式,多次在开设道口、水电气交底等申请环节协同相关部门提供了详尽的代办服务。在建设工程许可环节更是分工协作,多管齐发。崇川区代办团队会同市质监站、安监站赴项目现场进行核查,市代办中心协助施工单位核算并录入建筑单体面积、造价等重要数据,上传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清单、完善五方责任主体信息、拟写多个证明及承诺书等材料,快速完成工程建设许可的网上申报。

马上就办,展现干练作风。为快速帮助企业拿到施工许可证,市行政审批局、质监站、安监站启动重大项目“马上就办”即时服务。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系统申报完成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应部门,提供延时服务、即时接收、迅速审核、快速出证,仅用一天时间即取得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于2020年3月18日正式开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我市率先推行的体系化代办帮办模式,为“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保障服务。

(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