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便民体系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体:[ ]

7月30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代表我市就率先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便民体系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在全省率先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便民体系。6月8日,南通市政务服务网镇村站点率先开通,较全省提前半年完成工作目标,相关经验和标准在全省推广。一是高点定位,构建系统推进新格局。坚持目标引领,开展深入调研,出台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推进目标和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建立考核考评制度,在全市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把握重点,实现关键环节新突破。全面梳理镇、村级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经过“三上三下、多轮论证”后,率先公布法律直接赋予乡镇实施的权力事项106项、镇级公共服务事项77项,村级公共服务事项44项,作为全省基础事项纳入江苏政务服务网。编制集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办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要素为一体的服务指南,真正让企业群众“一看就懂、一查就明、一用就会”。开发市级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打造县镇村三级共用的政务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实现近百项镇村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申办。三是多措并举,彰显惠民利企新成效。引入标准管理,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实体大厅标识标牌、总体布局、服务清单、办事流程、信息支撑、考评考核等“六统一”。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一张网”具体功能、服务成效,让企业群众既了解“网上办”“就近办”的便利,又掌握“网上办”“就近办”的技能。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