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擦亮“阳光平台 易心为公”党建服务品牌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1 字体:[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党建领航,全力擦亮“阳光平台 易心为公”党建服务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一是推动中心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开展“交易好通”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为抓手,以“智能管理、智慧交易、智联服务”为主线,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为目标,加快构建“三智”全流程“一网通办”体系,深化全领域全链条全周期“一网通办”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交易事项办理便捷度,着力打造流程简、效率高、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二是推动中心党建与智慧见证深度融合。拓展“阳光平台,易心为公”党建品牌,将融合党建成果转化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实际效能。用大数据、区块链、数字证书、可信时间戳等技术手段,构建从项目登记、场地预约、交易文件发布、专家抽取、开标评标到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告、交易结束的全流程闭环式智慧见证服务体系,实现交易流程可视化、交易材料可信任、交易组织可循例、交易数据可分析。

三是推动中心党建与惠企便民同向聚合。成立党员志愿突击队,研究完善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200万元以上的货物和服务、400万元以上的工程采购项目,预留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评审中对小微企业报价给予6%-10%(工程项目为3%-5%)的优惠扣除,对政府采购信用档案中无不良记录的中小企业免除履约保证金,有效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