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窗通办”“证照联办”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 市场准入处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窗口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办事企业和群众,窗口的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为解决原来窗口业务单一、忙闲不均和服务对象挤压排队、多次往返等问题,市场准入处围绕为企业群众办成“一件事”的目标,出台了《市场准入“一窗通办”“证照联办”工作方案》,将市场准入领域8个事项纳入“证照联办”,并全面推行21个事项的“一窗通办”。

“一窗通办”“证照联办”融合了咨询和代办功能,深化了内部融合、强化了窗口即办、淡化了后台审批,压缩了企业开办准备时间,实现了窗口无差别化办理,彻底解决并改变了以往多数服务对象一件事“分步办、重复交、多次跑”和对窗口服务“忙的忙、闲的闲”的印象。《方案》实施后,前台90%以上事项由窗口人员直接审批,纳入“证照联办”事项均承诺在6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避免重复提交材料,节约办事成本,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市场准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