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单晓鸣副市长调研全市12345平台运行情况

来源: 12345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图片11.png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到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调研全市12345平台运行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邵怀德陪同调研。

在市12345受话大厅,单晓鸣副市长现场详细了解了知识库席、派单席、回访席工作流程,现场观看了政情民意大数据分析系统对于不满意工单的分析。

交流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瞿永国汇报了我市12345在线平台的现状、主要创新举措,深入剖析了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公安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执法局、住建局、市政和园林局、交通局、城管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崇川区行政审批局围绕12345在线平台热线整合、数据汇集、办件机制等方面交流发言。市纪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围绕落实办理责任、强化考核监督交流发言。

最后,单晓鸣副市长强调办好“12345”要以解决好民生问题为出发点,一是实行全市热线平台统一管理,制订统一标准,明确规定工作流程,实行首问负责制,进一步畅通政民互动渠道;二是统一信息系统数据库,保证全市各级信息共享,方便群众咨询办事和投诉举报,优化政府公共资源配置,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三是要统一分类分级处置机制,建立分类的智能知识库,厘清市级、区级政府责任体系;四是要统一督查督办机制,利用好通报、考核、媒体公布等机制,认真办理并解决好老百姓诉求,提升办件满意率。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建设统一、便捷、高效的12345在线平台。

(12345在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