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慰问走访工作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7月2日,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一明、副调研员杨红玲一行5人赴结对帮扶联系点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新民村,开展经济薄弱村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2019年二季度走访工作。

在新民村村委会,王一明副局长一行与该村村干部以及6户结对帮扶户逐一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基本情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倾听他们当前的主要诉求。6户结对帮扶户平均年龄79岁,其中年龄最大的为87岁,全部丧失劳动能力且有的还罹患疾病,没有稳定经济来源,迫切需要社会力量救济。在深入交流后,王一明副局长代表我局党员干部职工向他们捐赠了慰问金。

在村委会座谈后,走访人员还实地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将他们的收入来源和收入构成等详细信息实时录入“南通阳光扶贫”手机APP。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强化履职尽责,组织对结对经济薄弱村、建档立卡户进行常态化帮扶走访,并核实资金到户情况、核算季度收入情况。

(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