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代办中心高质量代办帮办,联合服务助两医疗项目快速开工

来源: 代办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两周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综合体二期项目正式开工,代办帮办服务并没有停下,“我们现在正在帮他们做二期管综方案的报审,还有变电站申报的手续。”29日,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项目代办员说。

受疫情影响,市第一人民医院位于南通市中央创新区的医学综合体项目进度被严重耽误。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组成联合服务组,多次主动上门服务,掌握报批难点后,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定制了个性化代办方案,组建微信工作群,线上“一对一”辅导项目单位准备报批相关材料,避免在项目报建手续上走“弯路”,抢回因疫情而耽误的宝贵时间。

在建设项目报批过程中,因涉及国土、规划、交通、建筑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知识,需要建设、勘查、设计、施工等多方参建单位配合申报,业主单位在政策理解、数据填报时经常拿不准。市代办中心主动协助各参建单位核算并填报项目面积、造价等重要数据,联合审批部门提供专业解答,并帮助拟写其他证明及承诺书等材料,帮助项目快速申报。“感谢市代办中心全程跟踪、优质服务,让项目得以提前开工。”该项目负责人还特地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同样是医疗项目,通大附院位于先锋镇的南通医学中心项目得以快速开工,也得益于市代办中心的高效服务。医学中心项目共分两个地块,由通大附院和通创投分别负责办理建设审批手续,两家单位也分别向中心提起了代办申请。“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一路绿灯,没有走任何弯路。”通大附院副院长鲁菊英说,项目计划2021年底封顶,紧张的时间安排本来让建设方深感压力,但前期超快速度的手续办理给他们吃下定心丸,“今年正好是通大附院的110周年华诞,新址的落成也将为这所百年老院增添更多喜气。”

“附院医学中心项目正进行土方建设,我们也在跟进工程验线手续申报和项目节能审查申报等工作,为年底封顶助力。”朱思微说,两个项目都是关系百姓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项目,建成后都将有力改善南通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群众。

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提高内部业务的融合,加大代办服务的深度,加强审批环节的衔接,以高质量服务助力突破一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今年,市行政审批局及市代办中心将以“过万亿”为新起点,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服务重大项目,持续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跑好新赛程第一棒。

(代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