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 投资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1.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能耗“双控”工作部署,8月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瞿永国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雪莹、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冯平平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园区行政审批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了国家和省发改委节能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各地上半年能耗总量控制情况,着重分析了当前我市能耗“双控”的严竣形势。市行政审批局通报了各地审批部门已批复的“十四五”新增用能情况。瞿永国局长从严格项目准入、严格节能审查、优化审批服务、开展节能审查“回头看”四方面部署下阶段节能审查重点工作。各地行政审批部门就下阶段严格节能审查措施,保障完成本地区能耗“双控”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国平副秘书长就抓好节能审查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树立“有多少能耗批多少项目”的思维,真正执行能耗指标约束性要求;二要进一步夯实审批责任,认真分析评估项目对能耗“双控”、环境质量、碳达峰目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深入论证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三要严格落实“三停六管六必须”举措,引导建设单位合理安排项目建设和投产时序,服务好能耗“双控”工作大局;四要迅速开展节能审查“回头看”,加强对节能验收情况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符合节能各项标准要求。

(投资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