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政务服务差评处置工作规范》标准项目列入2022 年度省标计划

来源: 标准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2022年度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计划,我局《政务服务差评处置工作规范》成功获批立项。这是2015年以来,我局独立申报承担的第4项省标任务。

该项标准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国办发〔2019〕51号)的具体举措。标准将从多重角度出发,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的闭环管理,内容涵盖差评分类、政务服务机构处置、评价对象处置、结果运用、持续提升等方面,旨在进一步推动各地高度重视“差评”整改工作,避免片面追求“好评”率的情况,助力实现“以评促改”、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