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列席会议。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祥建、副组长章立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围绕确定的五方面重点,局党组广泛征求各类主体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瞿永国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诚恳、认识深刻,自我批评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效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祥建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宋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总体表示满意,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剖析检视都很深刻,整改措施很扎实有方向,体现了对班子、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但仍有一些需改进的地方,如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上,要融合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

局党组全体成员将针对查找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根据任务内容和完成时限,分层次解决: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要求、时限和具体举措,全程动态跟踪督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廉政建设,以强有力的手段推动问题整改,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