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注册商标获批

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8 字体:[ ]

近日,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申请的“鸿雁不见面交易”注册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并获颁注册证书。

2017年3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国率先推出自主研发的“鸿雁不见面交易”系统,并同步对外发布“鸿雁不见面交易”品牌logo。此后,南通“不见面交易”模式在国内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广,并获得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奖,入选中国数字政府建设科技创新案例。截至5月底,南通应用“鸿雁不见面交易”系统完成860多个“不见面开标”项目,为3.1万家投标企业节约直接投标成本超过4700万元。目前建设工程领域“不见面交易”已经常态化,全市范围内每日不见面交易项目平均在12个以上,远程在线投标企业超过500家,政府采购也开始大规模推广应用“不见面开标”模式。6月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通全国首个掌上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掌易捷”,将“不见面交易”由电脑端移植到移动端,实现了“指尖上的交易”。

古有鸿雁传书,今有远程开标。“鸿雁”商标的获批使用,对规范“不见面交易”品牌使用、维护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