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着力打造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各方市场主体交易满意度。

一是降低跨区域招投标成本。建设长三角CA互联互通平台,与宣城、嘉兴等地开展CA互认试点合作,实现三地跨区域无障碍投标。推进开展市域范围内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全面扩大专家抽取范围,推进全市专家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评审效率,保障全市交易项目的顺畅高效运行。

二是上线“易企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易企服”综合服务数字化平台,面向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一号答”咨询服务、惠企金融服务、政策查询、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专栏、交易“好差评”系统、项目定制等便利化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受理各类咨询服务诉求超过2400次,为4家单位提供个性化定制项目服务,征集营商环境线索5件,接受交易服务“好差评”超过23万次,群众满意度在99%以上。

三是推进交易全流程“不见面”。聚力打造全领域、全链条、全覆盖的智能“不见面交易”体系,建设“全生命周期”可视化电子化交易平台,优化完善各类交易系统功能,上线异议、投诉、中标通知书打印和合同签订等模块,今年以来,全市“不见面”交易率超过90%。

四是拓展电子保函应用范围。依托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支撑管理平台,在电子投标保函基础上增加履约保证保险、投标费用损失险等服务,实现保函开立、费用缴纳、保函交付等环节全程在线办理,办理结果实时在线核查。截至目前,南通市电子保函担保金额突破125亿元,服务企业6万余次。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