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首家“一口办理”的外资企业诞生

来源: 市场准入处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8月8日上午,我局证照联办窗口对外资企业南通凯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一口办理”,并将工商营业执照和外资备案回执同时交到办事人员手中。这是我局“一口办理”经办的第一家外资企业,针对该企业营业执照和备案回执的同步发放,标志着市区外资准入“一口办理”时代的正式到来。

所谓“一口办理”是指国家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一项改革,把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地方商务部门的信息系统打通、数据共享,外资企业通过登录工商网上登记系统“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上传“一套材料”,同时办理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手续。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加速推进外资企业设立环节的便利化,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外资企业“一口办理”针对外资企业设立,或是因并购、吸收合并等方式由内资变更为外资的企业。

今后,市区外资企业“一口办理”的工作将在我局证照联办窗口全面铺开,这必将大幅缩减全市外资企业设立的程序、时间和成本,有利于坚定外商来我市投资的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市场准入处)